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红色,那是我们在行动
作者:陈井汝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24 20:45:1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一、 我们是街头的那道最亮眼的风景线

  7月18日~7月23日每天清晨,上甘乡的街头小巷总会出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是浙江农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赴上甘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志愿者们,他们走街串巷,寻访人家,进行无偿献血知识的宣传,解答关于无偿献血知识的疑问。

  小红帽,蓝T恤,红马甲,那是志愿者们最醒目的标志。每当志愿者们举着旗帜,拉着横幅沿路宣传时,总会引来路人们驻足关注。这群队伍成了这几天上甘乡清晨最亮眼的风景。

  路边卖早餐的大哥,菜场里的叔叔伯伯,牵着孩子散步的爷爷奶奶,个体户,三轮车司机……形形色色的人都是志愿者们采访调查的对象。

 

   二、 让那抹红色遍布整个上甘乡

 
  “您好,我们是浙江省血液中心的志愿者,来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的,请问……”这是每位志愿者一天中重复上百遍的开场白。志愿者们手拿着宣传单,调查问卷,沿路向村民们宣传国家的无偿献血政策,贴海报,拉横幅,做宣传,国家针对无偿献血的各项政策通过大学生志愿者的声音在上甘乡人民中普及。在卦畈村的卫生所,一位行医多年的陈医师积极向志愿者索要宣传海报,“我在其他地方还有好几家诊所,我可以帮你们在那里宣传宣传。”陈医师非常赞同志愿者们下乡宣传无偿献血,“农村里的人对无偿献血大都存在一定误区,光靠我们这些医生讲也是不够的,要更多的依靠你们这些志愿者,让无偿献血的知识更加普及。”陈医师由衷地希望志愿者们多开展这种活动。

  在志愿者们的努力宣传下,一张张印有“献血救人,造福百姓”的宣传册遍布上甘乡的街头巷尾。

  三、 无偿献血知识进车间



  顶着炎炎烈日,志愿者们兵分四路,进企业,下工厂,与工人们近距离接触,发放宣传册和调查问卷,深入调研他们对无偿献血的了解程度并答疑解说相关知识。一些企业主得知志愿者们此行的目的后,纷纷表示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并愿意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发动企业的员工们为社会出一份力。

  后记:浙江农林大学的志愿者们秉着无私奉献,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精神,深入农村,企业,工厂,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迎着朝霞,踏着暮色,志愿者们怀抱着构建和谐社会,建设新农村的理想,斗志高昂的奔走在上甘乡的各个村落,形成了上甘乡一道闪耀的风景线!(通讯员 陈井汝)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