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首次海洋物种普查完成 海里有23万种生物
作者:晨风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4 10:07:0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这种龙鱼生活在澳大利亚的黑暗寒冷的海底深处,为了在最恶劣的环境中捕食生存,它连舌头上都长着可怕的獠牙,看起来实在是面目可憎

  据《卫报》报道,科学家经过10年的努力,在近日完成首次对海洋生物的全面“人口普查”,“海里有多少鱼”这个古老的问题第一次有了正确答案:统计显示,海里共有约23万千奇百怪的物种。

  据报道,全球360多位科学家10年来对形形色色的海洋生物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统计研究,研究范围包括从极地到赤道的25个海域。这次海底“人口普查”为人们绘制出一幅包括了23万多个物种的海底社会万象图,海底居民形态各异,千奇百怪,有的身材小巧几乎无法用肉眼辨认,有的体型巨大能吞下船只,有的色彩绚丽如梦似幻,有的却长着一张只在童年噩梦中才会出现的可怕脸孔。

  当然,尽管这次普查中发现了许多新物种,科学家承认海里一定还有不少未知的生物,许多海洋生物还没有被命名,它们的种群数量也没有确切的数字,但是这个统计结果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将有助于人们进一步研究神秘莫测的海洋。

  科学家在日本深海一只抹香鲸的尸体上发现了这个叫做红纹泡螺的新物种,它有两只小黑豆似的眼睛,被半透明的“头盔”牢牢保护着,看起来很可笑。

北极海底深处新发现的一个海参品种,圆滚滚的身子很可爱

[1] [2] [3] [4] [5]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