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盐碱植物——“葡萄篇”
作者:沈霄媛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11 11:02:2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土壤你我他”——浙江省盐碱地科技研究服务团对台州的诸多植物进行了在盐碱地的种植情况的检验。

  团队成员将终结站定在玉环清港的葡萄区,才采访调查中,队员们发现在当今社会,人们普遍对葡萄的口味要求越来越高,而在科技水平发达的生态型社会中,葡萄的种类也越来越多,美人指、红地球、紫地球、巨峰,各式各样的种类,老少皆宜的口味,新颖夺目。

  据我们查阅资料发现,葡萄对土壤的适应性较强,除了沼泽地和重盐碱地不适宜生长外,其余各类型土壤都能栽培,据国土资源局反映,清港的土地还算适宜。我们也将专业所学知识提供给当地农户,葡萄种植对温度、水分要求较高,希望当地农户注重适度排盐。

  闲暇之余,团队成员也品尝了各种口味的葡萄,实践期间大家也其乐融融,收获诸多。(通讯员:沈霄媛)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