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非电空调为世博园节电1.8亿千瓦时
作者:谢卫群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31 8:25:5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运行120天,节电1.8亿千瓦时,相当于10万户家庭一年用电量的总和,为上海节省直接电力设备投资7000万元。这是世博园区采用远大非电中央空调的成绩单。

  为打造一届低碳世博会,世博园5.28平方公里全部采用远大非电中央空调。园区内共分布22座非电中央空调机房,为上海世博会所有的200多个场馆提供中央空调。这种区域空调模式大大降低了组织者在空调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和管理难度。上海电力公司智能电网研究与推进办公室处长张征表示,原本预计世博园区的最高用电负荷会达到20多万千瓦,如今实际数值只有预计的一半。

  记者实地体验感受到,人气最旺的浦东沙特馆、浦西石油馆的室内温度均在26℃以下,而馆内有国宝和文物的城市文明馆、墨西哥馆更是保持在24℃的恒温状态。燃气空调不仅省电,而且高效。

  据预测,世博会召开的184天,因为采用非电空调,将减排二氧化碳7.3万吨,相当于种400万棵大树。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