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印度老虎自然保护区保不住老虎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环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11 19:48:2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潘纳老虎国家动物园是印度的著名老虎保护区之一,也是印度政府拯救孟加拉虎免于灭绝的措施之一。同时,这里也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区。不幸的是,研究人员最近宣称,目前潘纳老虎国家动物园已经找不到老虎的踪迹了。



  为了保护某个物种,较好的方式之一是建立老虎保护区。然而,悲哀的是,这些保护区的建立同时也为盗猎者指明了盗猎的方向。



  公园管理方声称,导致老虎绝迹的凶手就是非法偷猎者。白天,盗猎者以旅游者的身份驱车在保护区内寻找老虎的栖居之所。



  在潘纳老虎国家动物园建立之初,曾经有35头老虎记录在册。然而,近年来,在这里已经找不到一只老虎了。



  印度中央邦森林部的一份报告指出,在过去8年内,潘纳老虎国家动物园多次出现老虎不断减少的预警信号。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