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北京42所高校联合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作者:张淼淼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26 8:12:3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张淼淼)第六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周24日开幕,京城42所高校联合开展环保宣传活动,探索高校环境教育新模式。

据北京市环保宣传中心主任张宝森介绍,北京市环保部门着眼未来社会建设中坚力量环保素养和能力的培养,本届文化周的主题是“绿色生活,低碳校园”。在为期2个月的活动中,活动组委会将组织开展包括环保主题辩论赛、绿色家园社区环保涂鸦、“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培训、环保社团展示及交流、“绿色生活,低碳校园”环保摄影大赛、环保影片校园展播、环保沙龙、绿色环保课堂等8项活动。

据介绍,此次有72家高校环保社团参与第六届高校环境文化周活动,直接参与人员超过8万人,影响辐射在校大学生近30万人,对于弥补专业环境教育力量的不足,创新高校环境教育模式,提高大学生环境素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自2005年以来,北京市环保部门每年都围绕首都环境建设中心工作和污染减排重点,举办一届旨在教育和引导青年学子深入思考环境保护问题,积极参与环保实践,身体力行环保生活方式的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周活动。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