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山东东阿陈集中心幼儿园开展低碳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召苓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6 21:11:29  文章录入:张召苓  责任编辑:ahaoxie

  日前,山东东阿陈集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低碳环保主题教育活动。该园在幼儿园醒目位置悬挂宣传低碳环保的绿色标语,制作了有关低碳环保知识的展板放置在幼儿园门厅,向家长发放了“低碳环保,从我做起”的倡议书。各年级也积极行动起来,依据幼儿年龄特点确定了相应的主题,大班为《低碳,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中班为《我与低碳环保同行》,小班为《我们爱环保》,并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既有集体认知活动,如科学活动《垃圾哪里去呢?》、语言活动《垃圾的悄悄话》、社会活动《关紧水笼头》等等;也有实践活动,如大班年级组织幼儿给园内的树木挂牌,给花草浇水;中班组织幼儿给垃圾分类;小班则带领幼儿捡拾地上的纸屑等。与此同时,各班家长也纷纷响应,有的和孩子一起制作“低碳环保亲子小报”,有的将家中废弃的报纸、饮料瓶、纸箱带到幼儿园集中处理,所得款项用于购买各班区域游戏玩具。通过上述系列活动,该园师生和家长不仅对“什么是低碳生活?”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而且进一步增强了节水、节电、节能的环保自觉性,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园家园携手,不断创新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绿色教育活动,让“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的理念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里扎根、开花,促进其健康、快乐的成长。(通讯员 / 张召苓)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