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东非共体首脑工作会议讨论粮食安全与气候变化问题
作者:郭春菊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3 8:15:3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坦桑尼亚阿鲁沙12月2日电(记者郭春菊)东非共同体5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或代表2日在坦桑尼亚阿鲁沙就粮食安全与气候变化问题举行工作会议。

    此次会议主题为“东共体:以创新改革农业”。东共体首脑会议轮值主席、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在致辞中说,粮食安全与气候变化是东非地区发展农业面临的一大挑战。他呼吁东非共同体5个成员国共同努力,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对本地区农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大力发展农业,促进经济增长。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发言时呼吁,东共体成员国应在各自采取行动的同时与本地区其他国家携手,特别是在减缓气候变化不利影响方面采取充分有效的措施。

    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表示,农业增长是减贫行动的支柱,农业增长目前面临着气候变化、洪灾、干旱以及气温上升的威胁。他呼吁各成员国通过技术、制度和财政创新等方式加以应对。

    卢旺达总理马库扎和乌干达外长库泰萨也分别代表各自总统发言,呼吁有关方面确保自然资源得到可持续利用与管理。

    东共体首脑会议将于3日举行,并将就粮食安全与气候变化问题发表宣言。

    东非共同体最早由坦桑尼亚、肯尼亚和乌干达于1967年组建,布隆迪与卢旺达于2007年6月加入。东共体覆盖约1.34亿人口,经济总量约745亿美元。

    东共体的宗旨是加强成员国在经济、社会、文化、政治、科技和外交等领域的合作,协调产业发展战略,共同发展基础设施。其战略是逐步建立关税同盟、共同市场和货币联盟,并最终实现政治联盟,建立东非国家政治联邦。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