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深圳盐田区成粤首个国家生态示范区
作者:谭万能 邓慧玲  文章来源:南方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4 22:25:5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摘要: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农村环境保护工作暨生态建设示范现场会上获悉,广东省已建成各级自然保护区总数为373个,其中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66个,市县级自然保护区296个。

  南都讯 记者谭万能 通讯员邓慧玲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农村环境保护工作暨生态建设示范现场会上获悉,广东省已建成各级自然保护区总数为373个,其中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66个,市县级自然保护区296个。同时,全省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也走在全国前列,在今年环保部组织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管理评估中,全省1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部取得了优良成绩,其中8个评为优秀,评估组认为广东自然保护区总体管理水平处于全国的前列。

  此外,广东省生态示范建设也不断取得新成效。目前全省已建成5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38个全国环境优美乡镇,2个国家级生态村,513个省级生态示范村(镇、场、园)以及一批市级生态示范村或生态文明村。深圳市盐田区成为我省首个国家生态示范区。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