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伦敦公布废弃物回收再利用标准
作者:王英斌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5 10:45:1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英国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近日公布了伦敦市新的废弃物回收再利用标准。据称,地方出台废弃物回收再利用标准,此举在世界尚属首次。


  这一标准的出台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建设清洁城区,提高废弃物回收再利用率。标准的内容包括,根据废弃物的种类,对塑料、金属、生活垃圾等制定相应的回收再利用方式和处理方法。据称,标准实施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CO2)排放量160万吨。伦敦市每年节约的水电费将达到9000万英镑,节约的煤气费将达到2400万英镑。


  约翰逊市长表示,这一新标准以减少环境负担,将废弃物的经济价值发挥到最大化为目标。此外,伦敦市的废弃物回收再利用率,2015年之前最低将达到45%,2031年之前将提高到60%。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