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研究称气候变化恐致"春秋"消失 生态系统陷混乱
作者:朱艳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2/18 10:00:2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最近几年,地球上发生暴雨、洪水、严寒以及热浪等极端天气的情况越来越多。据《图片报》2月16日报道,多个研究结果显示,地球上的四季交替正在发生混乱。

  乐施会的一项研究称,地球有四季的时代可能要终结了。全世界的农民都在抱怨,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越来越频繁,四季之间的差别变得越来越小。春季和秋季有可能消失,而夏季和冬季将变得越来越明显。农民们将会感到困惑,何时才是播种的最好时机。研究得出的结论是:饥饿、灾难和疾病将会越来越常见。

  乐施会引用一位海地农民的话称:“我们这里已经没有雨季,取而代之的是飓风季节。只要我们看到天上有几片云彩,就赶紧收拾自己的东西,并把他们放到安全的地方。”

  通过对欧洲的500多种植物的开花和凋谢时间的研究。人们发现:春季比以往来得更早了,比如在德国,石蒜科雪花的开花时间比之前早了整整两个星期;夏季变得更长,比30年前早7天到来;秋季被推后,橡树叶子枯黄的时间比1951年晚了12天。

  气候变化将导致生态系统发生混乱,比如昆虫的幼虫爬出地面时,为它们提供食物的植物还没有长成,昆虫将被饿死,而鸟类也失去了它们的食物来源……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