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新西兰地震将重达3千万吨冰山从冰川上震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2/24 13:08:0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2011年2月22日,新西兰,塔斯曼湖:受地震影响,冰山造成塌陷,该湖位于克赖斯特彻奇市东南200千米处。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22日12时51分(北京时间7时51分)发生里氏6.3级地震,截止23日,已有75人在地震中遇难。地震也摇松了新西兰最长冰川近三千万吨冰,大量冰块涌入附近湖泊。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新西兰官员23日说,在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地震几分钟之后,塔斯曼冰川上一块重达3千万吨的冰山被震落。

  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地震后不久,这块巨大的冰山就落入湖中,产生了高达3米的大浪,让当时正在冰川附近两艘观光船上的游客吃惊不已。

  据估计,此次被震落的冰山可能重达3千万至4千万吨,当地旅游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说:“毫无疑问,是地震造成了冰山坠落。”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