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内蒙古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深入开发利用气候资源
作者:张丽娜  文章来源:新华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2/25 9:44:4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支撑作用,目前气候资源在这里已得到一定的开发和利用。

  据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局长乌兰介绍,当前,《内蒙古应对气候变化实施方案》已完成编写任务,并形成《气候变化对草原区生态环境影响评估》等多项决策材料。内蒙古风能资源详查和评价任务也顺利完成,还建立了太阳能资源评估业务系统,建成风电功率短期预报示范系统,内蒙古电力调度与风电场气象服务平台正式投入运行。

  2011年,内蒙古还将积极推广风能资源详查和太阳能资源普查及综合评价成果应用,开展风能、太阳能资源评估方法及风电功率和光伏功率预测技术研究,逐步建立内蒙古风能、太阳能资源开发利用的科技支撑体系。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