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国际太阳能产业展参展商猛增近三成
作者:殷正明  文章来源:解放牛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2/26 15:02:2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2011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昨天(24)在沪落幕,这一大展在目前传统能源价格暴涨的背景下举行,参展商同比猛增近三成,凸显了新能源产业新一轮高速发展的大势。

    我国已经将新能源列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光伏电池产量居世界前列,全球2/3的光伏组件能在中国生产。然而,目前国内规模井喷的太阳能光伏产业,整体水平还有待提升。许多企业用的仍是传统制造技术,成本较高。有的兆瓦级大型设备,硅片仍靠手工焊。此次大展由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欧洲光伏工业协会等15个国际机构和组织联办,汇聚了中国国内以及来自德、美、日、法等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供应商、集成商,参展商总数已达1818家,比上届的1408家猛增近三成。不少参展商提出了采用先进技术降低成本的方案,如汉高公司的一位行家称,采用高效粘接剂、密封剂与清洁剂,硅片优质率从90%提高到98%,可大幅降低成本,有利于新能源应用的推广。为了推动屋顶太阳能光伏系统发展,西门子提出了光伏发电低压解决方案。
 
    在上海,去年太阳能产业规模同比增长62.5%,成为新能源产业增长最快的领头羊。闵行的太阳能产业基地已列入重点建设项目,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建设薄膜太阳能电池核心装备研发制造基地,支持松江、奉贤等地也在建设新能源产业特色园区。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