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WWF发布“地球一小时”2011由羽泉所创作中文主题曲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21 14:07:16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3月17日,WWF(世界自然基金会)正式发布2011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中文主题曲:《关一盏灯》。该主题曲由国内的音乐组合、WWF“地球一小时”中国区推广大使羽泉作词谱曲并演唱。

  这首旋律优美柔和的歌曲营造出引人共鸣的意象,呼吁所有人“关一盏灯,做出改变”,让环境的改善和行动的美好交相辉映。

  WWF(中国)CEO关徳辉表示:“通过歌曲来传达熄灯一小时、并为地球做出改变的信息,这对WWF来说是一种全新的尝试。我很高兴羽泉创作的这首《关一盏灯》成为这种尝试的开始。这是一首非常动听的歌曲,我们会经常在家欣赏这首歌。”

  羽泉成员之一海泉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为WWF‘地球一小时’活动创作主题曲。这首歌发自我们的内心,歌曲里提到的北极熊,以及为地球做出改变时内心被点亮的感觉,都源于我们自己的体验和感受。我们非常关注环境问题,作为音乐人,我们为环保做出贡献的最好方式就是通过作品来触动人们的心灵。”

  羽泉在日常生活中也实践着歌词里的“做出改变”,他们承诺在旅行中将通过购买碳排放来抵消未来一年参加演出的飞行碳排放,而且参加所有演出自备餐具,不使用一次性餐具。

  今年,很多明星和羽泉一样,大力支持“地球一小时”活动。 “地球一小时”全球推广大使李冰冰承诺吃素一百天,“地球一小时”中国区推广大使李宇春则承诺,她本人和李宇春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在餐饮和购物中拒绝使用一次性产品。

  此外,王珞丹、梁静茹、何炅、吴欣、李维嘉、以及奥运冠军仲满也纷纷录制视频,呼吁大家参加“地球一小时”,并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环保改变。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