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银川5年节水1111万立方米
作者:崔万明 刘卫霞  文章来源:新消息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22 9:53:4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3月22日是第十九届“世界水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城市用水:应对都市化挑战”。在“世界水日”到来之际,本报记者多方走访,了解宁夏及银川市的节水情况。

   “其实,如果我们每人每天节约一点水,节水就不会是一句空话。”银川市节水办公室主任马炳旺说。一项统计数据显示,自2006年以来,银川市共节水1111万立方米。

  由银川市节水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显示,2006年以来的5年间,银川市每年节水量分别为:216万立方米、274万立方米、260万立方米、210万立方米、151万立方米,累计1111万立方米。5年来,银川市人口不断变化,但如果按城市人口100万计算的话,银川市民人均每年节水2.2立方米。“这个计算数据包括生产和生活用水,而生活用水占到总用水量的约7成。”马炳旺说。

  马炳旺介绍,开展节水运动以来,银川市共实施了50个项目,投资近1亿元。26家企事业单位在节水中作出了突出贡献,拿宁夏鲁西化工化肥有限公司来说,在节水前该企业每年用水量达到400余万吨,节水后每年用水减少到50万吨。“循环利用是企业节水的重要手段,而投入实施的节水项目也起了重要作用。”对市民而言,尽管一家一户一时的节水效果显现不出来,但有了常年节水的意识,累积下来也不少,“如果所有市民都有这种意识,节水并不只是口号。” (崔万明 刘卫霞)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