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让鸟儿有个温馨的“家”
作者:李德明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25 17:54:1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最近几天,在虞山国家森林公园内,人们不时可能看到由青少年朋友为鸟儿制作的“爱心鸟巢”挂上了枝头,他们有个共同的心愿,就是要让鸟儿在大自然中有个温馨的“家”。

 
  4月23、24日,常熟市第26届“爱鸟周”系列活动分别在虞山公园镇海台、尚湖风景区及虞山林场举行。以“百鸟聚江南,美丽山水城”为主题,全市近千名青少年和社会各界爱鸟人士用实际行动呼吁广大市民保护环境,爱护鸟类。

  本次活动由常熟市生物学会、文明办、科协、环保局、林业站、虞山尚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常熟理工学院联合发起。4月23日上午,在“爱鸟周”活动开幕式上,来自义庄小学、元和小学、花溪小学的孩子们与常熟理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奉上精彩的爱鸟护鸟文艺演出。在一旁的展台上,各种本地珍惜鸟类标本栩栩如生,辅以生动的图片说明,更能让人们意识到保护鸟类的重要性。活动中,学生和市民纷纷在“爱鸟周”主题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一同为百件T恤涂鸦,描绘心中的“七彩鸟”。随后,百名学生穿上亲手绘制的T恤,一边领略尚湖湿地的美丽风景,一边向游人宣传护鸟知识。

  4月24日上午,10岁的张欣小朋友在虞山国家森林公园与同学们一起放飞和平鸽。她激动地说,希望所有人都能加入保护环境的队伍,共同守护鸟儿的美丽家园。她还与兴福中心小学的同学一起,在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亲手制作了20个木制鸟巢和20个草篮鸟窝。虞山林场为学生安放鸟窝提供条件,在一处树林中,爱心祝福的鸟巢、鸟窝被一一挂上枝头。看着鸟儿有家了,张欣许下心愿:明年一定会再来看看。

  据了解,常熟市现知鸟类有196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3种、二级保护鸟类21种,省级保护鸟类23种、市级保护鸟类101种。常熟市科协副主席沈耀文说,“鸟类品种丰富,更需要市民积极加入到环保行列中,从护林做起,学会如何爱护鸟类和它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江苏省常熟日报记者李德明  报道)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