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全国14省市27所高校34名志愿者出征五一未来绿色领袖训练营
作者:赵亮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27 18:16:5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4月28日起,伴随着来自广州美术学院的苏诗雅从广州出发,中国首个低碳青年智库行动组织未来绿色青年领袖协会发起组织“低碳中国 绿领行动”首届未来绿色领袖训练营活动提前开启低碳长征。本届训练营活动将于2011年4月30日-5月4日在位于吉林省通榆县境内的科尔沁沙地(吉林)生态示范区举行。期间将开展未来绿色领袖训练营启动暨基地挂牌仪式,感知生态--科尔沁沙地徒步行动,体验东北农家生活,志愿者联谊,义务劳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来自全国14个省市(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江苏,安徽,湖南,湖北,福建,山西,广东等11个省和北京,天津,重庆3个直辖市)的34名志愿者最终通过组委会审核将出征未来绿色青年领袖协会发起主办的“低碳中国,绿领行动”主题训练营活动。他们分别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湖北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延边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烟台大学,华侨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四川外国语学院,山东工商学院,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南京森林警官学院,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等27所高校以及哈尔滨122中学。

  媒体合作部负责人林丽莎告诉我们,多媒体高频率的关注是本次训练营活动的一大亮点。目前已经有包括腾讯绿色,绿色中国网,环保中国网,低碳网,中国城市低碳经济网,谷润网,环境生态网,中国绿色经济网,低碳世界,比邻星环保网以及全国低碳经济媒体联盟等10多家媒体参与报道。同时本届训练营还得到了CCTV绿色空间栏目和中美合作的《绿色中国》纪录片摄制组的关注。腾讯微博,人人网等互动新媒体平台的关注也异常活跃。

  尽管是五一小长假,但是来自华侨大学的李忠伟同学还是希望能亲自到科尔沁示范区看看,观察生态变迁,探寻自然密码,为地球环保做一项行动改变,很值得也很有意义。据活动组委会秘书处王筱迪介绍,很多同学放弃五一陪家人或朋友到景区休闲游玩,而选择低碳公益实践,这本身就是一个进步!知行统一,践行环保,青年逐渐成为中国低碳环保的主力军,担当生态文明的绿色使者和开启低碳生活的绿色领袖!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