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伦敦奥运环保不达标 恐遭国际奥委会巨额罚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28 16:33:4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因为严重而持续的空气污染,可能被国际奥委会罚款1.75亿英镑。

  报道称,这已经成为英国政府和奥组委的一大尴尬,因为它们本来制定的目标是举办“史上最环保”的一届奥运会,而现实是奥运环保方面的措施已经遭到削减。

  为了达到国际奥委会的法定要求,伦敦必须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减少30%以上的交通流量,因此很可能采取单双号限行等严厉措施。

  根据2005年由伦敦市长所签署的主办国协议,如果在奥运期间伦敦的空气质量达不到欧盟标准,那么国际奥委会有权收回7亿英镑预期转播收入的25%。

  如果到了今年下半年,伦敦的空气悬浮颗粒指标仍然达不到欧盟标准,则可能面临3亿英镑的欧盟委员会罚款。

  伦敦是欧洲空气污染最为严重的城市之一,主要由交通造成。官方研究称空气污染所造成的非正常死亡超过了吸二手烟和交通事故致死的总和,每年的经济损失达到20亿英镑。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