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英国渔林农生物多样性指标出现好转
作者:黄堃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5/21 15:50:1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伦敦5月20日电(记者黄堃)英国政府20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文件显示,最近几年,英国在可持续利用领域内,包括林地、农田、渔业等多方面的生物多样性指标出现好转。这表明英国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一些措施开始慢慢见效。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当天发布《英国生物多样性指标2011》文件,统计了18个领域的34项监测指标。

  从短期看,仅8项指标恶化,而包括林地、农田、渔业等16项指标出现好转迹象;从长期看,海鸟种类等9项指标出现好转,但包括林鸟种类、林地与草地的植物种类等11项指标恶化。这也显示英国在保护森林等方面还需持续加大努力。

  英国曾于1994年公布保护生物多样性国家规划,成为全球首个制定此类规划的国家。2007年,英国又发布了名为《保护生物多样性——英国方法》的文件,并从那时起开始每年公布最新的生物多样性监测结果。

  近年来,经济危机迫使英国政府大力削减包括国防在内的诸多预算。即便如此,英国环境大臣卡罗琳·斯佩尔曼去年在日本名古屋参加国际生物多样性大会上依然宣布,英国将在今后4年拨出1亿英镑(约合1.6亿美元)专门资金,用于保护与森林相关的生物多样性。

  英国是工业革命的发源地,但这场革命给英国带来的污染也相当严重,伦敦“雾都”之称就与当时工厂产生的空气污染有关。不过,英国之后在保护环境和生物多样性方面付出了很大努力,现在伦敦已经是全球同等规模大城市中最绿色的城市之一。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