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迎第40个世界环境日 蓉大学生倡导“低碳生活”
作者:刘琳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6/2 7:08:2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今年6月5日是第40个世界环境日。今日,一场主题为“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环保科普宣传活动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此次科普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抢答、专家讲解环保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在校大学生进行环保知识宣传,以促进广大学生养成“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的良好习惯。

  “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只要在工作和生活中牢固树立低碳意识并身体力行,养成环保、健康的生活习惯,人人都可以"低碳"。”环保志愿者小郭告诉记者,同学中越来越多的“低碳一族”行动了起来,他们在节电、节油、节气、节水、植树、废物利用、以步代车……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坚持低碳生活的态度。

  “学校是传播文化知识,传承科学文明的圣地。"低碳生活,从我做起"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对大学生进行生态环境意识培养的有效方式,也是动员大学生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渠道。”四川省环保厅副厅长钟勤建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大学生参与到环保宣传,将给保护生态环境,共建文明家园注入一股新的力量,带动广大群众投入到生态环境建设活动中来。(记者 刘琳)

  6月1日,“6.5世界环境日”前夕,由四川省环保厅主办、以“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环保科普宣传活动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中新社发 施健学 摄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抢答、专家讲解环保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在校大学生进行环保知识宣传,使他们了解到作为大学生应不断提高环保意识,了解全新的“低碳”环保理念,并给市民起到表率作用。(中新网)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