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世界最大环保电站年底将在四川内江建成发电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8/28 10:25:1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昨日记者从电力部门获悉,电源建设近期捷报频传:世界最大环保电站———在四川内江建设的白马电站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发电;而四川首座具有多年调节能力的水电站———南桠河冶勒水电站首台机组也将在近期启动试运行发电。两者都将相应缓解四川枯水期的用电紧张。

  今年年底,四川白马300兆瓦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将建成并网发电,它是世界上最大容量的循环流化床环保示范电站。白马电站是从法国引进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设计制造技术,同时引进一台300兆瓦循环流化床锅炉设备建设的大型洁净煤发电示范工程。由于采用循环燃烧技术,这种锅炉几乎可以燃用一切种类的燃料并达到很高的燃烧效率,实现高效率、低能耗、低排放,对开发利用四川地质、高硫无烟煤资源,保护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南桠河冶勒水电站是川内首座具有多年调节能力的水电站,该电站不仅可以将丰水期的水蓄到枯水期发电使用,还可以将某年蓄积的丰沛雨水留到来年发电。这意味着今后四川在水电出力锐减的枯水期时也能有这部分水电充实电网了。该电站安装两台12万千瓦冲击式水力发电机组,平均出力10.82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6.47亿千瓦时。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