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生态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遂昌之行
作者:邬枭楠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1 22:22:3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2011年7月31日,由温国胜、伊力塔两位老师带队的浙江农林大学生态学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九人以“监测生态环境,巩固生态优势”为主题,赴遂昌县重点区域对各种不同林份进行温度、空气湿度、负氧离子浓度等生态环境数据监测。

 
  当天上午十点,实践团到达遂昌县林业局,随即与当地林业局领导洽谈了合作项目内容及行程安排。下午两点,实践团在当地林业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赴马头山地区进行监测,实践团成员在海拔880米的高山上利用各种仪器对林区的相关指数进行了数据监测,并获得了科学的测量数据。

  8月1日,实践团队兵分两路,继续昨天的行程,对遂昌县其他林区进行数据监测。一班人马前往金竹镇、石练镇、白马山三地,对当地的板栗基地、杉木林、阔叶林等进行了测量。在白马山山顶景区测量快要结束时,天空竟下起了冰雹,实践团的师生开阔了眼界的同时,更肯定了当地的生态优势。另一路人马,前往垵口乡、神龙谷、新路湾三地,对当地的毛竹林、马尾松、针阔混交林进行测量。
  
  生态学暑期社会实践一共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实践,总共行程超过500Km,进行了数十个点位的测量,最高测量点海拔有1400m,虽然天气炎热,路途遥远,山路蜿蜒崎岖,但带队老师及团队成员仍坚持完成了监测任务,并沿途对当地居民及景点的游客进行了生态文明的宣传,为遂昌县的“经营山水,统筹全乡,全面建设长三角休闲旅游名城”的成效提供科学、准确的评价,当地林业部门对实践团队也给予了高度赞赏,并且团队成员表示这次社会实践让他们近距离接触了生态工作,受益匪浅,以后有这样的机会将继续参加。(通讯员 邬枭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