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南极气候变化最大受害者 皇企鹅群落消失
作者:彬彬  文章来源:新浪科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2 8:56:3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南极海冰逐渐消退。生活于南极半岛的阿德利企鹅和皇企鹅等物种成为气候变化的最大受害者,它们未来的命运成为一个未知数。在南极罗伊兹岬外,罗斯海成为了地球最南端的企鹅栖息地,那里生活着全球三分之一以上的阿德利企鹅和四分之一的皇企鹅。

  罗斯冰架上的融水池。西南极半岛成为世界上暖化速度最快的地区之一。在过去三十年间,南极半岛的阿德利企鹅数量骤减了近90%,南极半岛唯一的皇企鹅群落现已完全消失。

  研究人员预计,随着南极北端海冰的消退,生活于罗斯海的阿德利企鹅或将被迫向南极点转移。

  在过去三十年中,位于罗斯岛上的美国研究基地麦克默多站的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比全球平均升温幅度还要高。

  阿德利企鹅是气候变化的最大受害者之一。由于温暖海水的入侵,南极半岛北端每年的冬季海冰期开始缩短,阿德利企鹅群落已逐渐崩溃。

  全球气候变暖对许多生物的生存造成巨大的影响,最明显的影响体现于那些依赖海冰生存的物种。

  斯科特小屋中遗留下来的科学实验设备。1911年,斯科特小屋建于罗斯岛埃文斯岬的北海岸,这里曾经是英国著名探险家罗伯特-法尔肯-斯科特的科考基地。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