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公园之城静静流淌生态美
作者:李伟文 丁庆林 …  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11 8:12:1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流经中心公园的福田河清澈见底,河上点缀的黄蜡石让福田河顿时妩媚起来。

改造后的福田河清澈碧绿。

大运海洋之星的选手和青年志愿者携手传递环保理念,为大运加油祝福。

景色秀丽的绿道让人心旷神怡。李坚强 摄

新建的深圳湾公园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改造后的布吉河风景如画。 陈稳定 摄

花团锦簇的会展中心。

  大运来临,深圳这座绿色之都,生态之城正以别样风姿迎接八方宾客。

  今年上半年,深圳空气质量达到Ⅰ级(优)的天数为67天,达到Ⅱ级(良)的天数为111天,合计占总天数的98.3%。

  今年以来,深圳共新建各类公园141个,提升改造公园220个,目前,全市各类公园已达824个,成为全国公园数量最多的城市。几年来,深圳共治理河道492公里;新建、扩建集中式污水处理厂21座,比2005年提升了1.2倍;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43.3平方公里;污水集中处理率81%,污水再生利用率从2005年的不足1%提升到目前的30%;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今天,让我们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画卷,通过镜头体验这份亮丽的成绩单。

  本版摄影: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伟文 丁庆林 周红声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