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每公里取水一瓶共取水817瓶
作者:周小华 叶敏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9/19 9:47:3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记者 周小华 实习生 叶敏)由32条皮筏艇、38名志愿者组成的“保护母亲河·妙盛湘江行”大型湘江漂流环保公益活动,昨日上午抵达长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邹学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程,副市长李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美景在橘子洲头对勇士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此次“保护母亲河·妙盛湘江行”全流域漂流大型公益环保活动由省人大环资委、省环保厅、省旅游局等单位共同举办,以“关注湘江母亲河,打造东方莱茵河”为主题,9月5日从湘江源头广西灵渠起漂,昨日,他们经过650公里的跋涉漂泊,终于抵达长沙。

  “我们都是喝着湘江水长大的,保护母亲河是我们的义不容辞的义务。”志愿者黎毕成慷慨激昂地说。他们在漂行期间每隔一公里取水一瓶,将共取水817瓶。活动结束后,将会用这些水瓶按湘江的走向拼成一个直观的湘江水质示意图,供全社会参观。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来自长沙各个大学的近百名学生环保志愿者用行为艺术、绿地图展览、废物利用等各种有新意的活动来宣传环保,让大家都来爱护和保护母亲河湘江。

  保护母亲河,建设湘江、美化湘江是湖湘人民的共同心愿。李军指出,多年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治理建设宜居城市、幸福家园,始终把湘江水环境保护摆在重要的战略位置。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齐力护湘江,聚力治污染,共同保护湘江的每一方水域,每一寸岸线,每一块绿地。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