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90后青年的环保责任与绿色梦想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环保部宣教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0/18 20:30:4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2011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华北区培训10月15日在京启动。图为参加培训的华北地区4省3市236名青年环保志愿者宣誓成为一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

    2011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华北区培训10月15日在京启动。图为领导为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授旗。

    90后有太多不好的代名词,“非主流”、“垮掉的一代”、“无责任感”,他们在成长过程中饱受争议。但是有这么一批90后青年人,他们选择了环保作为自己的责任,选择了绿色作为追求的梦想,他们是以“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为代表的环保新生代。

    执着女孩的绿色责任

    王敏是中国海洋大学大四的学生,从小生活的村庄,被石油钻井包围着,身边的环境都被工业污染了。当来到青岛上学时,她一下子就被青岛的绿树红砖与碧海蓝天所吸引,“那个时候,我就有一个梦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乡的环境。”王敏告诉记者。

    于是,她毅然加入了学校环保协会,把环保作为自己大学期间追逐的事业。在协会内,她很快找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战友”,节水节电、省纸弃筷成为了他们的生活习惯,在宿舍开展垃圾分类回收活动、组织志愿者清理海岸垃圾,同学们看似“无聊”的事情,“我们也曾经灰心过,觉得力量很渺小”,王敏说,但是他们却坚持做得一丝不苟。

    能够参加此次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的培训是让王敏倍感兴奋的事情,“看到了全国有这么多和我一样的同龄人,有着一样的梦想,有着共同的责任和使命,那就是传递环保理念,影响更多的人参与环境保护。大家一起为着同一个目标努力,相信我们绿色梦想的实现,很快就要到来。”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