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保护水资源从点滴做起 台州青少年启动保护母亲河
作者:朱小兵  文章来源:台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0/23 22:48:0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水,万物之源,城市命脉。然而,人类一方面肆意浪费用水,一方面随意污染水源。保护珍贵的水资源,成为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义务和职责。

  10月21日上午,在黄岩城关劳动路上,一列长长的自行车队伍吸引了来往市民的目光。戴着志愿者帽、披上佩带、擎起绿色队旗,他们是“保护母亲河”绿色志愿者队队员,号召市民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是此行宣传的目的。

  当天,“清洁家园·台州青少年保护母亲河”行动启动。副市长叶阿东希望,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运用各种方式对全市广大青少年进行宣传发动,进而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宣传、生态监测、保护水资源等活动。

  水清、流畅、岸绿、景美,这是广大市民的期盼。台州市高度重视水资源保护,自2006年6月市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作出《关于全面开展水环境整治的决议》以来,5年里,全市治水决心不动摇,脚步不停止。至2010年12月底,全市投入水环境整治经费36.32亿元,其中市区投入18.41亿元。

  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从9月起至明年5月,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铁腕治水大会战”行动,旨在保护水资源、保障水安全、遏制水污染和重建水生态。

  保护水环境,各级各部门在行动,广大市民在行动,团员青年在行动。去年以来,团市委以“清洁家园·青年先行”活动为引领,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用汗水谱写了一曲青春乐章,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启动仪式现场,参与活动的黄岩区北洋镇团委副书记陶斌斌表示,作为位于长潭水库库区的乡镇,当地广大青少年保护水环境意识强烈,参与活动积极高涨,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宣传。

  “教育好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片。”这是黄岩区城东街道中心校老师王以贤对开展环保教育的体会。“水资源保护教育,要增强趣味性,使学生易懂易学。”来自安徽的李高宇是黄岩宏振学校的六年级学生,他对保护水环境有自己的想法:“不在河里洗澡,不往河里乱扔垃圾。”台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王永刚从大一开始,就积极参与环保活动。“保护水资源,从点滴做起。比如随手关水龙头这样的小事,大家都做好了,就是件大实事。”

  老家湖北的肖乾目前是公元集团的一名员工,他和同事成立了元动力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环保等公益活动。今年“十一”期间,他们到九峰山捡垃圾,受到游客好评。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