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美国公布新燃油经济性标准提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25 13:46:2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美国环保局和美国交通部日前正式推出联合提案,准备为2017年至2025年的轿车和轻型卡车设置更为严格的燃油经济性和温室气体排放标准。

  环境新闻网称,根据拟议的统合平均燃油经济性标准(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要求,2021年的燃油经济性要达到40.1mpg(百公里耗油5.8升),2025车型年份的汽车要达到49.6mpg(百公里4.7升)。

  而与统合平均燃油经济性标准相协调的温室气体标准要求,2025车型年份的二氧化碳排放不得超过每公里101.9克。美国环保局表示,如果仅通过提高燃油效率来达到该排放水平,燃油经济性相当于满足百公里4.3升油耗。

  事实上在美国,轿车、越野车、小型货车和皮卡目前约占交通相关的石油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的60%。环保局和交通部表示,从2017年至2025年,拟议的标准将减少石油消耗40亿桶,削减20亿吨温室气体排放。

  美国交通部长瑞.拉胡德(Ray LaHood)表示,新标准将提高燃油效率,减少美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提高国家安全,为子孙后代保护气候环境。它不仅将为消费者节省资金,同时也将为汽车制造商提供监管的确定性,创造就业机会,有益未来的投资。

  美国环保局局长利萨.杰克逊(Lisa Jackson)也表示,通过设定一个长期且稳步提高燃油经济性的进程,美国政府确保消费者能够选择最高效的车辆。她说:“(通过新标准),不仅消费者可以节省资金,也能减少美国的石油消耗量,削减空气中的有害排放。”

  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总裁米奇.班沃尔(Mitch Bainwol)表示,新提案延续了建立单一性全美燃油经济性制度的途径,“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他认为,消费者在购买高燃油效率的汽车时,可以有很多选择,因为汽车制造商在新技术上已经投资了数十亿美元。目前,大约有265种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达到甚至低于百公里油耗7.8升。

  全美燃油经济性制度的第一阶段包括了2012年至2016年的车型。早期的统合平均燃油经济性标准规定,2016年燃油效率需提升至35.5mpg(百公里6.6升),轻型汽车的平均尾气排放量达到每公里156.3克。

  美国环保局认为,拟议标准是联邦政府有史以来削减排放和提高燃油经济性最为显著的行动,这些措施将削减大约一半的温室气体排放,2025车的燃油经济性约是2010年的两倍。

  一项针对全美小企业主的调查发现,87%的企业主支持采取强有力的标准;80%的受访者要求汽车产业在2025年将燃油经济性提升至60mpg(百公里3.9升)。支持者多数来自汽车制造大州,他们表示,更严格的燃油经济性标准将帮助美国汽车制造商不断创新,增强工作效率,提升全球竞争力。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