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广东高校环保社团交流会在华师大举行
作者:EEDU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3 20:55:3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12月3日,第十二届广东高校环保社团交流会在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本次交流会由绿点青年环境教育中心,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和华南师范大学学会社团联合会共同主办,华南师范大学绿色文明社团承办,围绕“视野·使命·行动”主题开展。

  本次交流会吸引了来自广东各地的三十多所高校环保协会及多家环保组织、公益媒体的积极参与。交流会通过项目区、组织区、娱乐区、风采区等多角度来展示青年人的环保行动,促进社团间的合作与交流,在探索环保社团建设和发展方面提供借鉴和参考。

  来自香港地球之友的吴方笑薇老师介绍当前国内外的环境热点和绿色创意行动,她深入浅出的演讲博得阵阵掌声;绿点张立凡总干事所作的《广东高校环保社团发展现状》调研报告,分析了自2009年以来广东高校环保社团的发展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相关的解决方案,他还鼓励各社团组织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和积极寻求发展机遇。此外,来自华南理工大学Fresh环协的余炎棠分享了“拒绝一次性餐具“壹减壹”行动”相关经验;交流会中的“社团风采秀”环保也是亮点,展示了高校环保社团的精神风貌和绿色行动力。下午的分论坛从立项、运营、筹款、学习与行动、传播等方面对“社团十佳品牌项目”进行展示和点评。

  据介绍,广东高校环保社团交流会从2004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近年来,高校环保社团的力量也逐渐壮大起来,成为大学生参与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学习和交流平台。环保社团顺应社会发展的趋势,不断拓展视野,通过不同维度的交流,相互学习,为会后的社团间深度合作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