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气候变暖对西北旱作农业气象灾害的影响及其应对技术对策研究”专题通过验收
作者:李晓东  文章来源:中国气象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30 8:02:0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近日,青海省气象科研所公益性行业专项“气候变暖对西北旱作农业气象灾害的影响及其应对技术对策研究”通过专家验收。

  该项目通过综合研究西北旱作农业对气候变暖的响应特征和规律,旨在建立旱作区主要作物生长模型,开发旱作农业适应气候变暖的对策技术,建立旱作农业应对气候变暖的预警、应对技术服务系统。该项目的实施将为该区旱作农业应对气候变暖提供科学依据,达到趋利避害、减轻损失、提高收益的目标。

  科研人员通过对西北四省、自治区(陕西、甘肃、宁夏、青海)SPI干旱指数的计算,开展了西北区干旱风险评估和风险区划,为各省建立干旱监测评估业务系统提供了技术支持。项目提出的农业应对气候变化适应技术,对西北区农业应对气候变化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