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四川唐家河国级自然保护区科研项目合作指南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2/1 22:35:2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青川县境内,东接青川东阳沟省级自然保护区,西与绵阳市的平武县毗邻。面积4万公顷,1978年建立省级自然保护区,1986年晋升为国家级,主要保护对象为大熊猫及森林生态系统。本区地处岷山东北麓,龙门山北段的高山峡谷区,最高峰海拔3837米,相对高差2400多米,地形条件相当复杂。本区的动植物资源均比较丰富,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有珙桐、连香树、水青树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有大熊猫、金丝猴、羚牛、云豹、绿尾虹雉等20多种。

  唐家河的科学研究犹如“万里长征刚起步”,还有很多未知领域需要探索研究,仅靠现有力量和技术 究,尚无法满足“科技兴区”发展的要求, 要实现“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示范自然保护区和生态旅游” 的总体目标,需要 “百尺竿头、 更上一层楼”,需要国际内研究组织和机构倾力相助 。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秉承前人“保护立区,依法建区,科技兴区,旅游强区”的理念,发扬 “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团结互助,勇争一流” 的精神下,唐家河,必将在可持续生态保护的科学发展 道路上走出属于自己也社会的 辉煌! 在此,我们也盛情邀请广大高等院校、科研所国内外 NGONGO 组织到唐家河开展项目合作。“我”在唐家河等您 !

  详细请查阅《唐家河科研项目合作指南(正式版)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