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6月 上海将正式公布PM2.5监测数据
作者:薛慧卿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2/10 6:24:1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上海市环保局副局长孙建昨天在“上海商务情况通报会”上透露了有关PM2.5监测数据公布的最新进展:本市已向国家环保部提出,要成为首批公布和监测的城市之一,目前条件已经具备,今年6月将正式向公众公布PM2.5的监测数据。

  近几年,上海在部分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点增设了PM2.5监测项目,全市已建成PM2.5试点监测点位24个。据介绍,为了能在6月公布监测数据,各项工作都在准备之中,包括监测方法的标准制订、数据分析以及监测设备等。同时,为了控制PM2.5,上海将加快淘汰不能达到环保要求的“黄标车”,同时提高新车环保标准,预计明后年会将国Ⅳ提高到国V标准。本市公布PM2.5数据后,天气优良率将明显下降,但和市民的直接感受更接近。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