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南非启动“全国水周”保护水资源活动
作者:聂云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7 0:45:5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3月5日电(记者 聂云)南非政府5日启动2012年“全国水周”活动,以大力提高全国民众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活动现场设在全国第二大水库法尔水库,南非水利与环境部长埃德娜 莫莱瓦宣布“全国水周”开始,主题是“水是生命:敬重它,保护它,享用它”。

  莫莱瓦说,近年来,由于人口增长、城市化和工业化等原因,水资源的保护正受到越来越多的挑战。南非政府将按照水利法采取措施,防止水资源的破坏和非法使用。

  南非的“全国水周”属于年度性宣传水资源保护活动,一般每年3月举行,其宗旨是促进全国民众增强对水资源在国民经济发展和提高社会生活水平重要作用的认识。

  在本周水资源保护宣传期间,南非政府还将在全国举行一些活动,包括清理河道垃圾、维修漏水管道和水龙头,以及提醒企业或者个人不要向河流以及湖泊倾倒有毒废料等。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