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联合国报告称全球供水压力增大 应改变管理思路
作者:姚立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13 4:17:1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联合国刚刚发表的世界水资源报告指出,日益增长的食品需求、快速城市化及气候变化给全球供水造成越来越大的压力。报告在结论中指出,为应对这一复杂情况,必须从根本上改变管理水资源的思路。

  报告称,到2015年,世界上86%的发展中地区居民都可饮用安全水,但仍有近10亿人口不能获得这样的机会。即使在城市中,不能饮用安全水的人口比例还在增加。世界上80%的废水仍不能得到收集与处理。报告指出,到本世纪中叶,世界食品需求将增加70%,这将导致农业用水需求至少增加19%,而今天的农业用水已占到淡水用量的70%。在过去的50年中,地下抽水量已增加了两倍,地下水的抽取量已到了危险的临界低水平。(记者 姚立)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