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曲格平:依靠“三大支柱”做好环保工作
作者:记者顾瑞珍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2/22 0:53:4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顾瑞珍)“目前我国需要依靠政府推动、企业支持和公众参与这‘三大支柱’做好环保工作。政府推动是做好环保工作的重要前提,企业支持是做好环保工作的有力保障,公众参与是做好环保工作的坚实基础。这是三届中华环境奖评选过程中给我们带来的最重要的启示。”著名环境科学家、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21日在第三届中华环境奖颁奖典礼上说。

  铁道部副部长孙永福等一批致力于我国环保事业的单位和个人获得我国环保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华环境奖。与孙永福一道获奖的还有中国神华神东煤炭分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和江苏省环保厅厅长史振华。与此同时,还有来自企业、社会团体、教育、新闻等各条战线的19个单位或个人获得中华环境奖——2005年绿色东方奖。

  据了解,铁道部副部长孙永福、中国神华神东煤炭分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和江苏省环保厅厅长史振华分别因建设生态环保型铁路、清洁生产、整治城市环境、控制污染等领域做出突出成绩以及使江苏省环保迈入全国先进行列而获得这一最高环境奖。

  第三届中华环境奖设立了5类单项奖,包括环境管理、城镇环境、企业环保、生态保护和环保科教(宣传),每类奖项可获得50万元奖金。五个单项的提名奖分别授予绿色东方环境管理奖、绿色东方城镇环境奖、绿色东方企业环保奖、绿色东方生态保护奖、绿色东方环保科教(宣传)奖,获得者的奖金是5万元。

  “中华环境奖”是中国环保领域的最高奖项,由中华环保基金会于2000年设立,旨在表彰和奖励为中国环境保护事业做出重大贡献和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或集体。曲格平说,刚刚颁布的《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提出了近期重点任务,指明了发展方向。在新的形势下,中华环境奖的意义更加重大。他相信只要政府、企业和公众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创造一个月明风清、碧水长流的美好明天。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