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比尔盖茨投资新发明 把厕所污水变成饮用水
作者:双螺旋  文章来源:搜狐科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10 20:09:2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莎拉海格尔正致力于研发一台能将厕所污物转变成燃料和饮用水的装置
 
据国外媒体报道,比尔·盖茨投资了一项新的发明项目,该发明诣在把厕所里的污水转化成能饮用的水。
 
来自曼切斯特大学的莎拉·海格尔(Sarah Haigh)是一位纳米技术方面的专家,纳米技术是一种操纵物质中原子的科学——也就是说,该技术能够使来自厕所中的废水转变成可以饮用的水。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对该发明进行了投资,这或许能够转变第三世界数百万计的人们的生活方式。海格尔相信一种新的材料还能从人类废弃物中提取能量。
 
虽然产生的水并不是瓶装的矿物质水,但是这对于缺乏洁净饮用水的地区的人们而言是生与死的差别。海格尔说:“关于我进行的这项研究,人们给予了各种各样的评论,我并不在意人们拿我的研究开玩笑。关于生物燃料的研究已经很多了,在人类的废弃物中就包含有大量的能量。纳米尺度的材料意味着你能够从中获取氢,然后将其转变成肼(hydrozene)——这正是火箭的基本燃料之一。”
 
来自曼切斯特大学材料学院的这位专家相信,包含细菌和微小金属纳米颗粒混合物的装置可以和污水进行反应并从中提取出有用的氢元素,剩下的水经过再一次的过滤生成清洁的水。
 
海格尔博士与来自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以及达拉谟大学的科学家们一起工作,他们获得了来自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10万美元的项目启动基金。他们为第三世界构想的这种廉价的、能生产燃料和净化水的装置击败了其它的2000多个提案。如果该小组能够演示其方案中的化学反应能够实际工作的话,那么明年他们可以进一步从盖茨基金会获得100万美元的资助。
 
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微软的创立者比尔·盖茨已经承诺把其财富奉献给对抗世界范围内贫困的斗争。
 
科研工作者计划到2013年能够获得用来演示用的原型机。海格尔博士说:“我们计划通过发展一种神奇的材料来把自然产生的废弃物转变成为一种有用的资源,并把这种每日必须输出的废物转变成一种投资。”她还说:“这项技术对于发展中国家偏远地区来说尤其重要,并且还能减少污染以及降低废弃物处理的费用。”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