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保护嘉陵江刻不容缓
作者:刘云飞 简文敏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3/10 9:33:4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发源于秦岭南麓的嘉陵江,流域面积16万平方公里,是连接川、陕、甘、渝三省一市,沟通西南、西北的主要水上交通运输和长江上游的重要经济带。但嘉陵江流域水环境近年呈下滑趋势,不仅各主要支流和水库的水质日趋恶化,干流水质退化也十分明显。为加强该流域水环境保护,全国人大代表、南充市委书记王宁,全国人大代表、南充市市长杜光辉等16位全国人大代表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联名呼吁:尽快协调川陕甘渝四省市政府,建立保护嘉陵江水系的综合协调机制,已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

  代表们呼吁,建议国家尽快将嘉陵江流域的水资源保护纳入长江水资源保护总体规划之中,统一确立保护和治理项目,全面实施流域开发保护的综合治理。协调川陕甘渝四省市政府,采取“国家、地方、业主”三方共同投资的原则,加大国家对嘉陵江水环境保护项目的投入力度,力争使干流水环境两三年内有较大改观。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刘云飞简文敏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