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全国节能宣传周将启动 主题为“节能低碳 绿色发展”
作者:王栋 刘铮  文章来源:新华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9 4:05:1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王栋、刘铮)以“节能低碳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0日起将在全国开展。

  记者8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北京市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10日将在北京展览馆举行“201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暨2012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开幕式,拉开全国节能宣传周序幕。

  201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个部门联合主办。据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各地区、各部门将举办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节能宣传普及和现场体验活动,推动全社会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引导公众逐步形成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此次节能宣传周期间,中央国家机关将举行节约型办公区建设现场会。住房城乡建设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等主办单位及有关单位也将举办一系列节能宣传活动。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美国能源部还将在京举办中美能效论坛。

  全国性的节能宣传活动始于1979年10月。从1999年起,我国每年举办“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宣传,提高全民的节约意识和环境意识。今年的节能宣传周是第22个节能宣传周。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