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生态环保 你我同行——“向上吧,生态!”
作者:熊传芳 周亦文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7/5 10:32:55  文章录入:浙农林大社会实践分队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月4日下午,浙江农林大学“向上吧,生态!”浙江省生态景区评价和规划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临安市锦城第二中学,宣传低碳理念,弘扬生态文化,号召同学们加入积极环境保护中,争当环保小标兵。

 

  

   

眺望大学,共同期待  

为增进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了解,树立理想信念,坚定学业信心,实践团成员精心策划了这一“共话大学”的环节。活动现场,成员代表们用亲切的话语讲述了自己在大学中的经历,并从学习、生活、工作三个方面详细展开,与同学们分享了各种感悟,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其中,成员代表们特别强调,大学学习要在高效之下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做到勇于表现,勇于承担,勇于创新。同时,上台发言的代表们亦鼓励同学们,把握现在,努力奋斗,勇创未来。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期间不乏有同学举手发言,提出疑惑,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  

   

知识竞答,传播生态  

生态环境趣味知识竞答环境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同学们以大组为单位,共分四组,对活动主持人之前准备的生态科普小问题进行回答。必答题、抢答题,难度逐题加深,同学们你争我抢,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随着答案的揭晓,一个个生态知识在无形之中逐渐传播,一个个生态理念在轻松的氛围之中深深植根于每一位同学心中。  

   

横幅签字,传递生态  

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在实践团成员的邀请之下,都纷纷上台在生态宣传的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长长的横幅,一串串的名字,同学们宣誓着要用良知和热情关注生态环境,用智慧和勇气改善生态环境,让绿色生态深深渗透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有一种理念叫作“生态”,有一种信念叫作“生态”,有一种态度,亦名为“生态”,它就如涓涓细流,在大学生和中学生之间交流传递着。  

   

本次活动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陈斌亲自带队,且得到了锦城第二中学校方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同时校方也对于生态环境建设给予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并题字祝福我们的活动圆满成功。本次生态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实践团对出色完成接下来的实践任务充满信心,生态宣传势不可挡。    

   

   

                         熊传芳 周亦文/  章雅楠/  周亦文/审稿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