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美国连遇各种极端天气 气象学家称因气候变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7/7 4:44:0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据美国《星岛日报》4日报道,气象学家称,美国近几周的天气向人展示了全球气候变暖的景象:炙人的热浪、猛烈的野火、残酷的干旱、汹涌的洪水以及强有力的风暴。

  气象学家1988年以来就警告,气候变迁会带来更多热浪、干旱、突如其来的暴雨、更多大范围的野火及更恶劣的风暴,而今天的美国正经历这些。今年迄今为止,美国已有210万亩土地遭到野火焚烧;上周末时逾1.13亿美国人处于极度高温警报地区,2/3的地区在经历干旱;6月早些时候,洪水还袭击了明尼苏达和佛罗里达州。

  亚利桑那大学的地球科学和大气科学教授欧维帕克说,“这就是全球变暖在地区和个体层面的表现。多余的热能增加了更猛烈的高温、干旱、风暴和野火的可能性。”就在3月,曾赢得诺贝尔奖的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发表特别报告,警告极端天气状况,该报告的首席作者、斯坦福大学的菲尔德表示,他们在报告中提到的极端天气现在就在袭击美国。

  而这种极端天气模式并非从过去一、两周才开始。美国刚刚过去的这个春季和冬季也是最温暖和最少雪的,科学家说,这也为夏季极端天气的到来做了铺垫。1月1日以来,美国已创下了逾4万个高温记录。上个世纪,美国的高温和低温记录持平,而本世纪前10年高温与低温记录的比例为2:1,今年更达到7:1。一些计算机模型预测,到本世纪中叶将会达到20:1。

  不过也有人持反对意见。阿拉巴马大学的克瑞斯蒂就认为,这些不过是正常的自然现象。而且目前的极端天气仅仅出现在美国,欧洲、亚洲和非洲并没有类似灾难。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