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全球自然灾害近期频发 美俄印等国共三百人死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7/10 10:40:1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美国东部遭受罕见风暴和热浪袭击,图为7月3日美国马里兰州,一个电气工人走在风暴后的街道上。

印度阿萨姆邦遭洪水袭击

  中新网7月9日电 综合报道,全球各地近期频发恶劣天气,美、俄、印三国死亡人数总计已超三百人,英、德、波兰等国道路、建筑、财产也因恶劣天气遭受损失。

  俄暴雨洪水已致150人丧生 9日全国哀悼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内政部一名发言人8日说,俄西南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暴雨引发的洪水目前已导致至少150人丧生。

  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区长已宣布7月9日为当地哀悼日,将哀悼此次洪灾中的遇难者们。

  报道称,俄当地一名警方消息人士称,当局已就该次洪灾导致大量人员伤亡一事进行了刑事立案,有消息称为防止洪涝,一处水库开闸泄洪,目前不清楚这是否造成人员死亡的原因。

  此前报道称,在洪灾现场,街道大面积被淹,部分公共设施被冲毁,还有轿车被大水掀至路边。据当地政府统计数据,灾难造成的经济损失预计将超过10亿卢布,由于灾难规模巨大,损失金额还可能增加。

  俄总统办公厅7日夜间证实,普京当晚已乘坐直升机飞赴克拉斯诺达尔洪灾区上空视察,在受灾最严重的克里米亚地区召集俄总统驻南方联邦区全权代表乌斯季诺夫、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行政长官特卡乔夫等召开紧急会议,并宣布了财政援助计划。

  印度强降雨洪水致121人死 600万人流离失所

  据外媒报道,印度官员7日说,季风引发的强降雨在该国东北部已造成逾120人死亡,600万人因洪灾被迫离开家园,流离失所。

  据报道,气象预报部门称,在7日到8日的24小时内,预计灾区将有更多降雨,这是近年来当地所遭受的最严重的洪灾。

  印度东北部遭灾最严重的阿萨姆邦河水上涨越过河堤,附近曼尼普尔区、梅加拉亚邦等地也发生洪灾。

  阿萨姆邦一名政府官员表示,目前为止全印度已有至少121人因洪灾死亡,其中105人是在试图逃出围困他们的洪水时溺毙的;其余16人则因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死亡。

  当地水利机构的公报显示,据估计已有600万印度民众因洪灾不得不离开家园,逃往地势较高的地区。阿萨姆邦政府正忙着采取措施,设法安置数量庞大的灾民。

  热浪席卷美国多州致30人死 冰雹龙卷风又将至

  热浪近期席卷美国20多州,从艾奥瓦州到东岸各州高温难耐,许多城市气温创新高,全美至少30人因炎热高温而死亡。但气象专家表示,部分受到热浪侵袭的地区很快会凉爽下来,不过伴随而来的可能包括强风、冰雹及龙卷风。

  据报道,美国许多大城市高温都突破华氏100度、相当于摄氏38度,例如华府破纪录高温达摄氏40.5度,圣路易达摄氏41度,印第安纳波利斯也有摄氏40度。不少地区因为太热,铁轨、公路变形,许多民众躲进电影院、甚至搭地铁吹冷气消暑。全美至少30人因为天气太热而死亡,其中多数是老年人。

  而在美东大西洋沿岸,仍有十多万名民众自上个月底的对流风暴袭击后,至今依旧断电。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已针对华府、纽约和费城等多个城市发布高温警报。

  当地气象局说,来自加拿大的冷锋面预料南移,纾缓这波创纪录热浪,让中西部和中大西洋地区各州气温9日降至平均线以下。

  然而气象专家警告,伴随而来的可能是强烈风暴,让至今仍未走出上周雷雨重创的各州蒙受更多灾情。气象局说:“这道冷锋面料将带来极端气候,包括破坏性强风。”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