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290种上海原生植物或已消失 保护环境刻不容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7/10 10:45:4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风花菜是2011年被发现于青浦区俞汇塘的农田田埂上,崇明县大兴村农田也有分布。原本分布于我国宁夏、云南、四川、西藏、广东、广西等省。

  长戟叶蓼,2011年被科研人员发现于淀山湖边湿地,该植物原本分布于我国河北、内蒙古、河南、湖南、广东、云南、四川、陕西等省。

  少花米口袋,2011年被发现于辰山植物园的草坪上,金山区卫九南路路边荒地也有分布。该植物原本分布于我国陕西、甘肃、宁夏、河南、江西、云南等省。

  线叶水芹,2011年被发现于金山区五龙禅寺附近的农田水沟边。它原本分布于湖北、重庆、贵州、四川、台湾、云南、西藏等省市。

  随着城市的扩张和变迁,上海的植物究竟有了哪些变化?记者昨日从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了解到,最近,一项针对上海植物的科普调查工作正在进行,调查发现上海原生植物中约有290种分布范围极小、数量稀少的植物很可能已消失,而外来植物种类却不断增加,从原来的279种增至近年来的367种。

  该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金双表示,上海植物原生种类不断减少、外来种类不断增多与原生环境的破坏、发达的交通运输及频繁的人口流动有着密切的关系,保护上海现有生态系统,维持原生植物种类的正常繁衍,防范外来物种入侵已刻不容缓。

[1] [2]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