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生态林可以创造良好人居投资建设环境
作者:铁铮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4/16 22:08:2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高校记者站记者铁铮)“北京森林主要发挥生态功能,国有林应该由国家投入。”“生态林建设可以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投资环境和建设环境。”昨天开幕的北京生态公益林研讨会上,记者听到了许多这样的好建议和新观点。

  有关负责人称,近年来,首都造林绿化步伐加快,森林资源总量增加,但生态公益林的结构不尽合理,质量有待提高,森林生态系统总体功能与“办绿色奥运,建宜居城市” 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如何科学合理地经营以森林资源为主体的“生态资产”、实现北京的“生态健康”、提供优良的“生态服务”,是北京城市林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探讨北京生态公益林建设和森林的可持续经营,是北京林业和生态建设事业发展的关键。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