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倡低碳环保生活 日照绿茶节"绿色骑行"与你同行
作者:张希嘉  文章来源:大众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7/24 9:30:5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7月21日上午,由日照市贸促会、日照市体育局主办,日照市捷安特单车俱乐部执行举办的第三届日照绿茶节“绿色骑行”活动在日照会展中心前广场举行。本次骑行活动以“绿色 环保 健康”为主题,旨在倡导低碳环保生活。

  参加本次“绿色骑行”活动的骑行爱好者都穿着统一的印有“日照绿茶节”的运动服。骑行路线是从日照会展中心出发,经过北京路、海曲路、万平口、碧海路、御海湾茶园、李家台、青岛路、济南路、北京路,再回到日照会展中心。骑行路程约25公里,骑行时间接近两个半小时。

  “本身日照绿茶节就倡导环保和低碳生活,这次‘绿色骑行’活动也是为了倡导大家在生活中多骑自行车,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骑行运动中来。共同倡导低碳生活,为环保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捷安特单车俱乐部负责人李根生说。

  记者了解到,共有110多位骑行爱好者参加到本次“绿色骑行”活动中,其中年纪最大的为61岁。“坚持骑自行车已经三年多了,起初只是想锻炼下身体。后来发现,可以通过自己的行为来为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做一些小贡献。”这位61岁的骑行爱好者李国民说,他通过骑行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结识了很多的朋友,并且以后会继续将骑行坚持下去。

  据悉,为了确保骑行安全,参加本次“绿色骑行”活动的骑行爱好者都是一些骑行经验十分丰富,并且多次参加过捷安特单车俱乐部举办的活动的“骑行高手”。其中骑行经验最为丰富的队员分布在骑行列队的前方和后方,整个骑行列队由警察和信号车在前方引导,服务车在后方服务。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