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华中农大师生赴甘肃酒泉参加保护母亲河环保培训
作者:郑华健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5 23:30:5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8月1日中午,赴甘肃酒泉参加团中央主办的第七期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骨干培训班的我校师生一行3人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内容,顺利返回华农。

  据悉,本次培训班历时4天半,由我校团委沈希飞老师和杨凡老师带队一行11人,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学等九所在汉高校9名社联和环保社团的学生骨干参加,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我国生态文明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保护母亲河行动的主要工作内容、社团组织管理和骨干领导力培训、青少年生态环保活动策划、社团活动宣传与新媒体运用等。并邀请到了甘肃团省委相关领导和甘肃省内高校的教授通过素质拓展、组建临时团支部内部交流、考察点现场教学、教授主讲等方式培训生态环保项目建设的相关知识。

  培训期间,来自我校绿色协会的郑华健同学代表湖北代表团作了“湖泊湿地生态保育项目分享”的主题报告,报告对湖北生态保育的现状、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获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相关省级团委承办、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支持。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生态环保处尹虓处长、甘肃团省委李西新副书记、酒泉市委都伟副书记等领导和嘉宾对来自11个省、自治区的100多名学员作了热情洋溢、充满期望的讲话。培训期间,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了“2012年保护母亲河——小额资助欧莱雅项目”。此次小额资助以“感恩母亲河”为主题,重点支持以“母亲河”或“水”为主要内容的植树造林、树木养护、水资源保护、水资源调查、节约用水等活动。在以支持经费与进行奖励相结合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70个项目进行资助的同时,今年还面向社团和个人征集项目策划方案,择优进行奖励。(通讯员 郑华健)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