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福建年内将建成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新型农村电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9/27 9:23:4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福建加快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步伐,2012年底,八闽大地将基本建成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技术实用、管理规范的新型海西农村电网。

  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26日宣布,今年1-8月,福建已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41.49亿元人民币,累计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114.9亿元,完成全部138.9亿元投资的82.7%。该公司表示,将利用四季度工程施工的黄金时期,继续加快推进农网工程施工进度,确保高效如期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目标任务。

  龙岩市长汀县策武乡南坑村村民赖木生告诉记者,“今年,国家电网长汀县供电公司结合长汀水土流失治理,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农村电网改造。改造后,我的千亩板栗园的电压更稳了,用电也更安全了,板栗栽种、灌溉都很方便了,现在给果园浇水,只要轻轻一按电源,水源自来,方便极了,就连给果树喷药这些活儿也能通过电动喷雾机来完成,管理起来比以前也轻松了许多,再扩种1000亩都不是问题。”他说,电足了,我们才能更好地治理水土流失;电稳了,才是真正的新农村。

  福建省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从2010年至2012年,共历时三年,投资138.9亿元,覆盖福建65个县级供电企业,涉及61个县(区)、879个乡(镇)、12878个行政村,惠及农村人口2500万人。

  福建通过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将实现福建全省农网行政村改造面达100%、户表改造率100%,农村电网10千伏线路全部得到改造。至2012年底,基本建成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技术实用、管理规范的新型海西农村电网,使农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7%,综合电压合格率达98.0%,大大提高福建农村电网的供电能力、可靠性和供电质量。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