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新西兰首次发现奇特的雌雄同体铃鸟物种
作者:尚力  文章来源:搜狐科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19 3:45:2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生物学家在新西兰发现的这只铃鸟不但外形兼具雌雄双性特征,而且叫声也兼具双性特征。

  据国外媒体报道,动物世界的同性恋甚至是双性恋现象并不足为奇,但据据最近一些动物学家称,他们在新西兰发现的一只铃鸟却是世界上第一只拥有雌雄同体特征的铃鸟。

  据《新西兰邮报》(The Dominion Post)报道,在新西兰西兰蒂亚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已经确认他们发现了一只“雌雄同体”的铃鸟,该物种同时表现出雌、雄两种性别的羽毛和其他特征。

  据了解,一般的铃鸟大小和麻雀差不多,身体呈暗橄榄绿并且眼睛为红色。但如今发现的这只特殊的铃鸟,其身体的一边拥有该雌性物种才会有的面颊带有白色的斑纹,但整个身体却又带有雄性的羽毛迹象。同时,这只铃鸟既可以发出雄性的叫声也可以发出雌性的叫声,但后者的叫声则更大更频繁。

  因此,多家媒体便授予这只奇特的铃鸟为“T铃鸟”(butch bellbird:即带有雄性倾向的雌鸟)的称号。

  西兰蒂亚野生动物保护区工作人员艾琳-珍妮维(Erin Jeneway)在接受《新西兰邮报》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之前已经见过类似的物种了。”其他工作人员则认为这只特殊的“变性鸟”是因体内荷尔蒙激素分泌失衡的结果所致。

  据外电称,此前在多种动物物种中也发现过雌雄同体的症状,比如小丑鱼。而雌雄同体的鸟类在科学界也已有文件记载,但在新西兰还是首次发现有这一特性的鸟类。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