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全国中小学生"绿色梦想 彩绘奥运"绘画赛启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5/10 17:59:1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 由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环境活动部、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北京青年宫、北京环境保护基金会承办的2006年全国中小学生“绿色梦想 彩绘奥运”绘画比赛日前拉开了帷幕。此次大赛的部分获奖作品将用于美化奥运工程施工工地及奥运村运动员房间的装饰。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绿色奥运是2008年奥运会的三大理念之一。奥组委在筹办工作中充分重视保护环境,保护资源,保护生态平衡,同时,充分利用奥林匹克的影响力,积极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今年,奥组委计划开展一系列绿色奥运宣传教育活动,包括面向大学生的《畅想奥运 绿动校园——首都高校环保DV比赛》和首都大学生第十届“绿桥”系列活动;面向中小学生的“今夏留住一桶水”以及这次启动的“绿色梦想 彩绘奥运”全国中小学生绘画比赛;面向北京市民开展的“绿色奥运大讲堂”、绿色奥运宣传片展播,以及奥运吉祥物保护动物科普图片展和“绿色列车”等活动。奥组委希望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北京乃至全国公众选择绿色生活,支持绿色奥运。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