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文章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美丽中国之美丽广州:建设生态文明 打造美丽广州
作者:内详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16 8:20:0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蓝天白云下的新中轴线与珠江。记者黄澄锋 摄

  广州海珠湿地公园入口的岭南特色建筑。 记者邱伟荣 摄

  美丽的南沙水乡。记者黎旭阳 摄

  广东的六条绿道,因地理位置不同而各具特色。图为惠州绿道。记者郑婕、庄小龙 摄

  居民在惠州湿地公园歇息。记者郑婕、庄小龙 摄

  南沙湿地公园里的黑脸琵鹭。记者顾展旭 摄

  绿色发展正在这里生根发芽 生态文明建设思路已悄然从“发展优先”转向“以人为本”

  美丽中国之美丽广州

  十八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报告明确提出,要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从源头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

  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美丽中国如何实现?昨天,记者走访发现,过去几年,广州实现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房更靓、城更美;绿道穿城、四季花城中,市民多了一种慢节奏的绿色生活;广州企业力推清洁能源生产方式,不冒烟的烟囱甚至成了吸引游客的一处靓景。广州车企投巨资自主研发的新能源车,一种新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正在形成。生态文明建设思路已悄然从“发展优先”转向“以人为本”。

  广州:绿色成为生活常态

  “广州绿道很给力,广州市民很幸福!”昨日下午,秋高气爽,阳光和煦,一位年逾六旬的骑行爱好者老刘正在珠江边的绿道上骑行。老刘告诉记者,闲暇最喜欢的就是沿着绿道骑行,绿道就像彩色飘带一样,贯穿了美丽的珠三角,既为市民走进大自然提供了绿径,又为村民的农产品走进市民中提供了捷径,而且吃出来健康,尝到了幸福。

[1] [2] [3]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